猫小年

接文稿,嗑什么可以去置顶看
看置顶,置顶很重要!

【朝俞】俞哥发烧

◎俞哥发烧

◎又名——这里永远不需要你故作强大

◎ooc慎入  

 

 

        慕夏初晨,朝哥骚进了宿舍楼的对门里。

  虽然早上强行被疯狗的精忠报国吵醒是个人都不会有好脸色,但小朋友这脸色也未免太难看了点。

  即使每天都在俞哥的起床气中度过早晨,但朝哥的目光依旧在他没睡醒的男朋友那张好看的脸上多停留了五分钟。

  嘶——,总觉得今天的老谢脸色不太对 ,平时再没血色,也不至于今儿个这么白啊?

  朝哥给坐在床上愣神的俞哥披上校服,蹲下来搓搓手,把手探向他胃部,“今天怎么这么蔫儿?胃疼了?严不严重?”

  谢俞清了下嗓子,“不疼。”

  确实,胃部还是温热柔软的,不像刚疼过的样子 ,贺朝象征性的在上面揉了两下也站了起来,目光扫了一眼桌子上皮片的卷子和凳子上搭的浴巾。

  卷子没收起来真挺少见,不过这浴巾……怎么看起来湿乎乎的?刚才洗澡了?

  而俞哥则自动忽略掉一脑瓜子小问号的朝哥,下地刷牙。

  

  

  下楼的时候,有一瞬谢俞能感觉到眼前突然一黑不过马上就恢复了,但视角依然有些模糊。

  他抬手掩了下鼻梁 ,在楼梯上仅停了不到一秒又把手插进兜里接着向下走。贺朝和万达在扯淡,对俞哥的反常一无所知。

  

  到班里时晴哥在收作业,显然俞哥已经不打算把那玩意抄上交一份了,书包往凳子上一丢趴下睡觉。

  达子侧侧身抬手掩住嘴小声问朝哥,“咱俞哥咋了?咋这么累呢?你俩昨天晚上干嘛了?”

  ……

  干嘛了?我能干嘛?!昨天晚上老谢猫在屋里刷了一晚上题!我能干嘛???我倒也想干点什么!!!

  看贺朝脸上风云莫测的表情,达子一副“我get到了”的样,灰溜溜的掐着作业找晴哥去了。

  啧!你又懂什么了!?老子都不懂!!你懂了!!?

  朝哥撇撇嘴,坐下开始抄作业,一本正经的抄作业。

  加上早自习上午一共五节课,朝哥整整瞅了四个多小时俞哥的后脑勺,人睡的好像很熟,丝毫没有要醒过来看一眼他帅气的男朋友一眼的意思。

  最后一节课是体育 ,思考者——贺·朝夫斯基拄着手腕一直等到快上课,班里的人已经出去的差不多了才准备叫谢俞起来。

  “小朋友,小朋友?起来啊?体育课了,出去活动活动?”

  贺朝弯下腰趴在谢俞耳边小声叫他,但谢俞没直接起来,只是把脑袋像边上一扭,皱起眉深吸了口气接着睡。

  嘶——老谢今天怎么这么困?昨天晚上没睡好?

  想着,贺朝转了一圈,绕到谢俞的另一边,刚准备坐下陪他,却猛地发现谢俞的脸色白的吓人。

  额头上浮着从细密的汗珠,刘海潮乎乎的,之前一直把脸埋在袖子里还没发现,现在一转头听的呼吸格外沉重。

  卧槽?发烧了?!?

  贺朝吓了一跳,伸手摸谢俞的头,结果还没等碰到,就听见外面有人叫他。

  “朝哥打球去啊!?”耗子抱着球站在门口看过来。

  人本能的一回头,肩一偏,手离开了刚才触到的头发。

  趴着的人似乎感觉到了什么,迷迷糊糊的赶紧伸手拽住了贺朝,“别走。”

  语气还是那个冰冷的语气,像带着某种强制和命令,可现在哑着嗓子,声又小,说的又急,论谁都能在这两个字里听出点可怜兮兮的感觉。

  贺朝轻轻握了握牵过来的手,心疼的要命,那手滚烫滚烫的。

  “不走。”

  声音再轻,落进耳朵里也等于落在了心底,谢俞放了手上的劲,听见贺朝冲门口喊了句不去了,你们玩。然后又握紧他的手小声问他,“难受吧?哥看看,我去一趟陆哥那先拿点儿药啊?”

  “别走。”谢俞闭着眼睛有点烦躁的嘀咕了一句,“别走就行。”

  “不走不走,小朋友别生气,抬头让哥看看行不?”朝哥怂。

  门外又传来细碎的声音,有三班的人,也有外班的人。

  女生猫在门边向里看,男生坐在窗框子上也向里瞄,看的是东西校霸日常,看的是男人之间的互动,看的是绝美爱情,总之看的是各有千秋。

  谢俞啧了一声,暗暗续了点力,手往桌上一撑,坐了起来,在无数目光的注视下开始看手机。

  贺朝一愣,又想笑又心疼,也在他旁边坐下,有意的挡在谢俞前面。

  没过几分钟上课铃响了,走廊里的人很快走了个干净,介于从早上俞哥周围的气压就很低,所以本来想叫他们出去上体育课的几个三班男生也默默退回到了操场。

  贺朝把谢俞手里的手机一抽,手在他额头上贴了一下,站起来看着他。

  “老谢,行了吧?知道有人在场,你指定得装强硬挺,我刚才要抱你出去,你百分百得当场打死我。现在没人了,还不赶紧跟我去陆哥那?一会再烧坏了!你烧多长时间了?怎么难受都不跟我说一声啊?!我是你什么啊你连我都瞒?!”

  谢俞清了清嗓子,又趴回到桌上,转头看看贺朝,还是不想长篇大论,”吃过药了,头疼,不想动,你陪我?”

  你陪我?

  一句话是否放下了太多?

  贺朝都懂,不管怎么说,他的小朋友终于愿意在他面前收起那时候带刺的外衣,不再所有事都一个人自己硬挺了。

  贺朝再度弯下腰,掀起谢俞的刘海对着自己额头贴了贴,确实不太烫,再仔细摸摸手,也还好。看来应该是真吃过药了,刚才可能是一直猫在桌上捂的体温偏高。

  阳光上来了,从窗户射进来,打在身上挺暖的,贺朝关了门和后面的窗户,把他的校服披在谢俞身上,回到自己的座位。

  “睡吧,哥一直在,难受了叫我。”

  

  

  不曾想,有一天他生病时,会有一只手温热有力的手,握住他再不会放。

  有一个人,他会不用你说一句话就清楚你心里在想什么。

  有一个人,他平时总是随随便便吊儿郎当,可一旦你出了什么事,他又会百般仔细护在怀里。

  有一个人,他知道你的性格,了解你的作风,他总能把一切把握的恰到好处。

  有一个人,他说他与世无争,因为和谁争他都不屑。

  他想,那个习惯伪装成高冷强大,凡事自己扛的小朋友可以继续拽下去,因为他身后有我。

  谢俞的冷留给了外面的世界,谢俞的暖由贺朝来守。

  “这里永远不需要你故作强大。”看一个傻逼指着他的心口说。

  

  

  ——End——

  

花絮

  小年:咳咳,俞哥采访一下,对于朝哥没有公主抱(小声)强制你去医务室,你有什么感想吗?

  谢俞:……(赏你个死亡黑脸,自己体会)

  贺朝:啧!没看见老谢还不舒服着呢吗!?来来来,有什么事儿问我!老谢你接着睡。

  谢俞:……(也赏你个黑脸)

  小年:俞哥接着睡!接着睡啊!鹅,鹅鹅鹅……那请问朝哥,好多人都以为你一定会把俞哥抱起来直奔医务室,为什么最后选择了陪俞哥在班里休息呢?

  贺朝:嗯……是老谢不是那种张扬的人,他肯定不愿意被别人看出来自己身体不舒服这种事,更别提当中被人拉去医务室了!你也看到了,刚听见外面有点人的动静儿,他就强挺着做起来装没事,明明困的眼睛都快不对焦了,还面无表情的翻手机,我要强行拉他出去可能会不高兴吧……嗯嗯嗯……其实不过最主要还是他是本身烧的不算严重,要是真病的严重的话,说什么也没用,肯定是直接医院了解一下。

  小年:嗝~(点头)

 


评论(14)

热度(2083)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